*7/18更新,偷調了一下時間,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要打什麼了QAQ

 

*王喻王其實無差,反正就這樣吧(。)

 

*下章畫風奇異預警,強行搞笑(ry

 

  ◇

 

  「如果將歷劫比喻作電玩,那他們觸發的等級,就是隱藏的滿級王怪,而他們是一級的小玩家。」

 

  神的劫是由天道管轄,可若兩名神在人間相遇,那便是天也無法控制的大劫數。

 

  ──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彼此的劫。

 

  ☆

 

  暴雨一下又一下打著緊閉的木窗,像是著急的歸人進不了家,只得不停敲著門窗,希望裡頭的人想起自己而來應門。

 

  王杰希連抬眼也無,沖泡茶葉的手文風不動,恍若未聞。茶香被熱水燙得抱頭鼠竄,一時之間滿室皆是淡香。

 

  裊裊水霧徘徊在他的面前不願離去,不但朦朧眉眼間的平淡,更添上幾分神祕的色彩。

 

  叩、叩。指節落在木板上發出不大的聲響,王杰希頭也不抬,淡淡的道:「進來。」

 

  「下午好。」風雨無法清洗的暗門被移開,人還未步入屋內,含笑的嗓音倒是先至。

 

  「嗯,自己坐吧。」屋主隨口說了句就算是招呼,喻文州也不惱,就坐在桌邊、望著前者面上蒙著煙的樣子,彷彿那是世上最有趣的畫面。

 

  「喻大丞相怎麼今日如此悠閒?」將新沏好的茶推至來者面前,王杰希揚眉,問。

 

  「我本就只是掛名,正事都是右丞相在管的,無妨。」微笑著輕品一口茶,喻文州饒有興致的看著霧氣上升。「莫非杰希不歡迎我?」

 

  「我不過一介平民,豈敢?」王杰希淡淡地哼了哼,端著茶的姿勢比貴族子弟更嚴謹,卻沒有要飲下的意思。

 

  明明疑問被否決了,喻文州卻反而緩緩瞇起眼,眸中閃著危險的光。「誰家的孩子瞎了眼?我給他治一治吧。」

 

  「前幾日陳家三小姐摔進湖裡,你知道吧?許是那時候撞上些什麼,把眼給撞壞了。」漫不經心的說著,王杰希這才啜一口茶水,「照我昨日草草一看,怕是無藥可救了。」

 

  「我會託少天去處理。」頷首,喻文州默然片刻,「杰希,這或許是我最後一回來找你了。」

 

  正要再給他斟茶的手一顫,茶水畫出的漂亮弧度一下散開,濺在桌上,暴露他的驚訝──或許還有些許慌忙。

 

  「……戰場?」

 

  「不。」淡然地搖頭,喻文州伸指輕點茶水,絲毫不覺得燙,就這樣以指代筆,使還有溫度的液體勾勒出親王之名。「這個人意圖──」

 

  「造反」。王杰希看著薄唇無聲吐出這兩個字。

 

  瓷製的杯自他掌中滑下,碎片如同殘破的鏡子般,映出慘白的臉孔。

 

  「你要去攔?」王杰希用盡全身力氣才擠出聲音,久未飲水般的沙啞。

 

  「對。我只是掛名丞相,但對於這個國家,我也有責任。」喻文州說著,語氣溫潤而堅定。「所以我必須去。」

 

  「……我跟你一起。」一字一頓的說著,王杰希的語氣聽不出情緒,只有濃濃的堅定。「生或死,都要一起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高手 百日全職 王喻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