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王喻

 

   ◇

 

  滅神的詛咒沾滿沙塵,喻文州身上的術士袍更是破爛,爪牙正銳利的虎壓低身子繞圈,他戒備著,卻只是虛張聲勢,壓根兒沒有力氣再施法。

 

  忽聞破風聲,金光一閃,猛獸已然倒下。

 

  「沒事吧?」淡然的嗓音發出疑問,喻文州搖頭答「無礙」。

 

  「藍雨之人,怎會到微草來?」點點頭,王杰希有些不解地打量狼狽的人。並非不可,只是藍雨、微草兩地的距離甚遠,喻文州又是藍雨護衛隊之首,不應擅自離開,王杰希方有此問。

 

  「我的目的是煉獄,只是路過罷了,卻反倒不慎麻煩王隊了。」微微欠身表示謝意,喻文州的嘴角彎起些許無奈,「我稍後便會再啟程,不會多做打擾。」

 

  「並非我有意瞧不起,但僅憑一名術士,如此長途跋涉,又要入煉獄斬殺魔族,難度怕是不小。」王杰希蹙了蹙眉,直接點出對方離開藍雨的理由。

 

  喻家先人與魔王有約,每隔百年雙方便需各派一名子弟,於魔、人兩方的地盤交界處切磋,若是人族敗下,則魔王有權攻打榮耀大陸,喻文州雖少時便離家,但畢竟是家中最優秀的子嗣,擔上這責任不算太驚人之事。

 

  「是,但我必傾盡全力。」喻文州輕撫法杖,「我已無歸來之念,先祖不是沒有料到這般狀況,若是需要,同歸於盡也無妨。」

 

  「據我所知,競技前後各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供緩衝,喻隊若是不介意,不妨歇息一日,明日我再同喻隊出發吧。」與他雖因交流少而只算點頭之交,卻也清楚他的個性,王杰希未制止或詢問詳細方式,反倒提議道。

 

  喻文州一愣,張口就要拒絕,但話語還沒出口,就已被截住。

 

  看出他的想法,王杰希冷靜的道:「以妥善的狀態上場,方能擁有更多勝算。」

 

  「……那便有勞王隊了,只是此去九死一生,恐怕候不著回報之日。」喻文州無可反駁,只得又是一鞠。

 

  「這些事,待你歸來再來議論亦不遲。」王杰希側身避過這一禮,「況且,如此微草也會受惠,勞煩的是你。」

 

  「仰賴王隊護我一命,這般大恩,我便不言謝了。」喻文州一笑,笑聲散在微風中,若有若無的。「那麼,榮耀的存亡可就在王隊手上了。」

 

 

  說來喻文州會遭遇如此險境,有很大一部份原因是運氣,再來才是微草範圍內多是深山叢林,猛獸本就多。

 

  「瞧你也不像平時就倒楣的樣子,怎麼那日就如此不走運,險些把命給丟了?」進入煉獄前的最後一次夜宿,王杰希邊生火邊隨口調侃。

 

  喻文州不太在意,負責撿柴及烹煮的他此時無事可做,就坐在一旁的大石上,望著工作中的人。「說不準是為了遇上杰希啊。」

 

  乾草中,零星火苗竄出,很快就蓬勃成長成烈焰,一晃一晃的起舞。

 

  「那可是幸運?」王杰希拍去手上的塵埃,也坐上那塊石頭上,肩靠著肩,正值仲夏也不嫌雙倍的體溫熱。

 

  「上等的呢,途中不知多少次被救援了。」說著,喻文州忽然笑了起來,突如其來的笑太過歡快,引來側目。

 

  王杰希揚眉,「莫不是壓力太大,瘋了?」

 

  「豈會?」聞言更是忍俊不禁,喻文州的肩膀一抽一抽,難得笑得肆意。「我不過是想,若是我兩分別姓王、白,可不就成了個『碧』字?」

 

  「『王先生、白小姐,坐在石頭上』?」立刻想到猜謎的題目,王杰希問,得到頷首的答案之後,故意道:「白小姐,王某不知妳胸平卻是女性,實在失禮。」

 

  「我的姓氏是喻,性別與你相同哪。」喻文州漸漸止了誇張的笑,喘息著一本正經地回答。

 

  「那麼喻公子,這一路護送,何以為報?」拍著他的背待人緩過氣,王杰希起了玩心,道。

 

  「無以為報,只得──」揚起頑皮地笑,喻文州說著,刻意吊人胃口,見王杰希毫無反應,才續道:「以身相許。」

 

  「待你歸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