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葉藍

 

*總共要更八天

 

*自創女主視角,至於她的CP嘛……如果覺得她有喜歡誰,那就是囉,反正不會說出喜歡的(眨眼)

 

  ◇

 

  「哥哥缺錢花用,給一點吧?」他見我沒有展示出攻擊的姿態,不懷好意的笑。
 

  我兄長才不會做這種事情!噁心感有一瞬取代驚慌,若非他還拿著菜刀,我差點就怒罵出聲,但看見利器時,不安重新湧上心頭,只得故作鎮定。「如果我給你錢,你能保證不傷我嗎?」

 

  「當然。」

 

  「但是我身上沒有帶錢,前幾天才把房租給房東而已,屋子裡也沒錢了。」眼角餘光瞥了屋內一眼,令我鬆了一口氣的是麗雅顯然醒著,並且注意到我的異樣了。

 

  她站起來了,但因為主人的教導而並未吠叫。

 

  「這樣吧,我哥這時候應該正要去買生活用品,錢都在他身上,我讓他馬上回來,可以嗎?」我腦筋一轉,續道。

 

  「……好吧,妳敢報警或是求救的話,我可不保證刀子不會亂砍。」搶匪想了想,大概是仗著自己手上有刀,所以還是答應了。

 

  幸好還能拖延一點時間。我逼迫自己壓下恐懼,盡可能維持手的穩定,撥號。

 

  等待的時間並不漫長,麗雅也正在靠近,但是我反而擔心她驚擾到對方之後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  附近當然還有居民,但如果他拿我當人質的話恐怕會拖延到時間,我不禁後悔獨自回來的決定,誰讓我手無縛雞之力?

 

  「臨?」哥哥的聲音打斷我的胡思亂想,也讓我鬆了一口氣,還看著搶匪,卻沒有再注意麗雅的動作。

 

  「哥哥,我……」才正要說話,麗雅走到我的斜後方,用比平常低沉一點聲音的叫著表示警戒。

 

  「發生什麼事情了?」哥哥放輕聲音,問。「麗雅怎麼在叫?有陌生人?」

 

  「有人想搶劫……呀!」我想說明,但她已經繞到我旁邊壓低身子,這顯然讓搶匪慌了,退了一步,卻伸手拉我。

 

  我踉蹌,他把我拉離麗雅遠了一些,刀抵著我的背,「叫牠坐下!」

 

  「我馬上回去,不要掛斷!」

 

  我不敢分神回答哥哥,連忙安撫麗雅,深怕她再刺激到搶匪。「麗、麗雅,坐下。」

 

  她顯然有些困惑,看著我,沒有反應。

 

  「麗雅,坐下!」我感覺到後背的些微疼痛,握拳避免發抖導致刀尖在背後劃出更多傷口,對她搖搖頭,輕聲重複了一次。

 

  然而太久沒有接觸到她的我忘了,麗雅幼時她的主人和我常逗她,所以她對指令感到疑惑時不會立刻執行,而是會看向另外一人或是哥哥,如果我們搖頭,她就不會照做。

 

  縱使我忘了,麗雅卻還記得搖頭就不執行指示的事情,因此她遵循自己的直覺邁步走了過來。

 

  我的手腕被抓得疼痛,他硬拖著我往後退,過程中他手一抖,我便感覺到背後痛楚混雜著濕熱。如果不是這菜刀太銳利,就是他一開始刀就貼著我的背,一著急就劃了下去。

 

  腦中閃過無數髒話,再不掙脫他失控之下可能會危及我的生命,我頓時白了臉,麗雅反而因為我臉色太差而小跑過來。

 

  搶匪一驚,把我往她推,我沒料到,眼見地板越來越近,顧不上狼狽,雙手撐地就朝前面滾了幾圈,大叫:「麗雅,回來!」

 

  麗雅立刻朝我撲過來,我抱住差點害我撞到牆的大狗,死命後退,生命懸在一線之間的驚恐再也壓不住,就在我差點哭出來時,終於看到幾個熟悉的身影快速接近。

 

  自剛才掉到地上的手機中傳出的腳步聲漸漸與現實重疊,我這才稍微鬆懈下來,手心全都是汗。

 

  搶匪驚慌地丟下菜刀就想跑,被沐秋學長﹑文清學長和黃少壓住,哥哥則直接繞過他們停在我前面,彎腰朝我伸出手。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