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葉藍

 

*總共要更八天

 

*自創女主視角,至於她的CP嘛……如果覺得她有喜歡誰,那就是囉,反正不會說出喜歡的(眨眼)

 

  ◇

 

  「會特別嘲諷嗎?我覺得還好欸……」他茫然。

 

  「那是對你。」我平靜的道,「藍河,你對於葉修是特別的。」

 

  「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被他氣習慣了?」

 

  「沐秋學長也會。」我垂眼,要求自己字字清晰,「若你要說你是他在帶的學弟,他的直屬邱非也一樣。」

 

  「可、可是我是學姊妳託付給葉學長的,就算有差也是因為學──」

 

  「不是因為我,我跟其他人的待遇一樣,許博遠。」逼近殘酷的,我打斷了他的話,第一次在私下叫了他的全名。「至於到底是什麼樣子的特殊,你也不是愚鈍到一無所知。沒有人會逼你做什麼,只是提醒你而已,不論逃避或者面對,我們都不會責備你,如果你需要協助,依然隨時會有人伸出援手。」

 

  他仍舊愣著,我卻掛斷了電話。

 

  對不起,用這樣的方式點醒你,藍河。

 

  我收拾了上課要用的物品,逕自出了家門。

 

  葉修家離學校近得多,他會在藍河遲到前提醒他的。

 

  在那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沒有再見過藍河,據樂樂所言,期間,副會長室中只有葉修一人。

 

  在會長室的門被叩響時,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學生會成員,而非最近罕有來往的葉修。

 

  收拾桌面的工作恰好告一段落,我一頓,「進來吧。」

 

  門外的面孔曾是天天看見的,現在卻有點陌生。除去開學時那一次請客,我這個學期幾乎沒有與他交談過。

 

  沉寂瀰漫在不大不小的空間中,空氣太笨重,似是要壓碎僥倖與聯繫。

 

  「契約的事,對嗎?」我揚起嘴角,手一個不穩,打翻了水杯,水在空蕩的桌上擴散,誠實的映照出一切,我瞧見自己嘴角的弧度,苦澀得莫名。

 

  「嗯。」葉修以單音回應,欲接過抹布擦拭桌子,我搖搖頭拒絕了。

 

  「解除吧。」潑灑出的水並不多,我很快就清理乾淨。「你喜歡藍河。」

 

  他也沒多隱瞞,很乾脆地承認了。

 

  「可別欺負我學弟,要是他找我抗議,我會通知沐秋學長,一起去跟你算帳。」

 

  「不會。」

 

  我笑著,「那就去追吧。」

 

 

  葉修的效率差得驚人,明明是雙向暗戀,他偏偏一直拖延,拖到我們都要畢業了,藍河還擔心的偷偷來找我,以為自己誤會我那天的意思了。

 

  「沒有的。」我拍拍他的頭,「你要是不理那傢伙,他轉頭就跟沐秋學長求救去了。」

 

  「那為什麼……」

 

  「估計怕你被排擠吧,畢竟他太有名了。」

 

  似乎是真被我猜中,最後倒是已經離校的沐秋學長聽聞,特地給藍河出著主意,讓後者在我們的畢業典禮上表白。

 

  直到那時,我才知道葉修一直沒想好怎麼表白,忍不住道:「葉修也忒沒用了……」

 

  眾人大笑著表示認同,其中以張佳樂和黃少天的笑聲特別明顯。

 

 

  當天,藍河在我們結束典禮後特別來找我,雖沒料到他會在大眾眼前與我交談,感動卻取代了訝異。

 

  「學姊,畢業快樂。」

 

  「啊……藍河,謝謝。怎麼樣?跟葉修告白了嗎?他敢不答應我就幫你打他。」我伸手揉亂他的頭髮。

 

  許博遠在我收回手後無奈地撥著髮,努力讓凌亂的髮絲回歸原位。「還沒,不過即使學長沒答應,學姊也別打他啦。」

 

  「學姊幫你呢,你倒好,被葉修帶壞了,還沒在一起就護著他,不管直屬學姊了啊?」我故作不滿,隨後又笑開。「快去吧,不然他找不到媳婦我可就完蛋了,我可不想莫名其妙的被記恨,尤其對方是個嘲諷力爆表的心髒。」

 

  「喔……」下意識應下,他竟忘了反駁自己不是葉修的媳婦,就這樣轉身小跑步離開。

 

  我靜靜的目送,直到跑開一小段距離,他才猛然轉頭,又跑了回來。

 

  「又怎麼了?」我挑眉。

 

  「那……學姊以後怎麼辦?」他躊躇片刻才問。

 

  「什麼怎麼辦?日子還是照過啊。」我不以為然,想了想再補充:「婚宴記得要寄喜帖給我,作為媒婆的我要求要紅包喔,不然我就帶著眾親朋好友去鬧洞房。」

 

  他燒紅了臉。

 

  我拍拍小學弟的肩,「快去吧,葉修在等你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