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微傘修

*微OOC

*虐

*建議搭配《多少雨你才會撐起紙傘》(連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M5bE3CGuXo)

都可以的話,渣文下收(鞠躬)

    ◇

    「外面風大雨大,撐傘沒用的,穿件雨衣吧?」

    葉修一愣,這一句關心卻讓他想起了陳果還不知他身分時發生過的事情,還有那句一模一樣的話語。

    ☆ ★ ☆

    「葉修,燈泡壞了,你幫忙出去買吧?」

    「喔!」葉修習以為常的應了聲,「我去拿傘,等等啊!」

    「外面風大雨大,撐傘沒用的,穿件雨衣吧?」陳果皺了皺眉。

    他本來要上樓的腳步頓了頓,很快恢復後卻搖頭。「我不穿雨衣的,就愛撐傘。」

    「這什麼怪堅持?」她疑惑,要追問時卻發現對方少有的走很快,早就上樓去拿傘了。


    葉修堅決撐傘自然是淋了不少雨,卻小心的避免電燈沾到水。

    老闆的建議並不是沒有道理的,只是她不知道我撐傘的理由,他默默的想。

    「欸,就說穿雨衣吧,全身都溼了啊你!」陳果看他回來,立刻說道。「去去去,趕緊把衣服換了!」

    「......嗯。」


    擦拭著還在滴水的頭髮,葉修罕見的有些失神。

    距離蘇沐秋離開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,但有時他還是會覺得對方從未離去。

    有時突然醒來會看看時間、想著明天再跟蘇沐秋打幾場榮耀,清醒後才又想起對方不會回來了,接著嘆口氣繼續睡。

    直到一滴水滑下,冰涼的感覺擦過眼睛,葉修才猛然回神。

    「葉修你是睡著了喔?」陳果第一眼就看到他眼角疑似淚水的水滴,嚇了一跳。「你怎麼了?」

    「沒事沒事。」葉修隨手抹掉水珠,「老闆妳怎麼上來了?不是應該在監督其他人換燈泡嗎?」

    「還不是你上來太久,你知不知道已經半個小時了?」

    他一愣,方才想得太專心還真沒有注意到時間。

    陳果猶豫了一下,還是問道:「你剛剛說不穿雨衣是為什麼?」

    「那個啊……」葉修沒想到對方會問,但還是回答了。「說來挺丟人的,不過就是緬懷一個人罷了。」

    「緬懷?」

    「嗯,就是蘇沐秋。」他眼裡透出一絲懷念,「不論是玩榮耀時看著千機傘還是下雨撐著傘,都有種他還在的感覺。」

    彷彿那人會在下一秒用力的拍一下他的肩膀,然後笑著說「再打一場榮耀吧,這次我絕對不會輸」。

    「……你們感情真好。」

    「是啊,但感情再好他也不會回來了。」葉修苦笑,「我跟沐橙都想過,如果那天是夢該有多好。」

    「我也這樣想過。」陳果輕輕地說道,「在爸爸剛走的時候,我每天都想,是不是他明天就會出現,說他其實什麼事情都沒有,很高興我把網吧經營得這麼好。」

    「但事實是,他們都不在了。」他低聲接下她的話,「想再多也沒用,走吧。」

    ☆★☆

    「前輩?」一開始關心他的後輩見葉修失神,疑惑的呼喚。

    「啊。」他將意識拉回現在,給了對方跟當年一模一樣的答案:「我不穿雨衣的,就愛撐傘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傘修 全職高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