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前須知:

*《詩言詩語》顧名思義就是以詩詞為章結名稱,本文採用的是五代 李煜的《相見歡》

*文本身與相見歡無關,只是採用裡面的詩詞

*共四篇,包含01 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、02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、03 剪不斷,理還亂,是離愁、04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

*舊文搬運,已完結

  ☆ ★ ☆


01 無言獨上西樓,月如鉤

  「妳好。」突如其來的聲音驚動了神遊中的少女,她立刻轉頭,只見有著熟悉臉孔的藍髮少年站在她背後,溫和的笑著。

  「我一點也不好。」看到是他,她便鬆下警戒,背對他坐下,雙手抱膝。

  「為什麼?」少年也不在意,坐在她身邊,一同仰望一望無際的璀璨星空。

  「我跟你哥分手了。」她沒有看他,只是平靜的敘述,「我不明白他為何要劈腿。」

  我也不明白當初自己為何蠢到不聽你的勸告。她在心裡補充。

  「不意外。」少年毫不忌憚的說,像是所批評的對象不過是個陌生人。「他一直都是那種人啊,印。」

  「你曾經告訴我,而我愚蠢到不聽勸告。」印嘲諷的輕哼一聲,像是諷刺當時的自己。

  「沒辦法,北紅家……唉。」身為北紅家的小少爺,北紅明更清楚家中墮落的風氣,可他即使自幼就清楚這點,卻仍有三分悲傷,自不願多說。「妳打算怎麼辦?」

  「我就是在想才會自己跑來西樓。」瞥了自家青梅竹馬一眼,印漫不經心的道著。「誰知道都躲到這種偏僻的地方了,思緒還會被某人打斷。」

  「明明就是情傷未癒。」他沒好氣地拆穿她的話語,隨即意有所指地說:「明明愛得那麼深,結束卻如此平靜,妳可真是怪人。」

  若是他,此時肯定是計畫著如何宰了腳踏兩條船的混帳,而不是自己躲起來看夜空。


  「這點我不否認。」印不甚在意,眼底猶是淡漠。「或許我會回到賞金獵人的行業,獨行俠被束縛太久了。」


  在與北紅偆(音同蠢)交往以前,她可是妲禫大陸知名的賞金獵人,因為獨來獨往而獲得「獨行俠」的封號,但賞金獵人素來是毀譽參半的職業,她顧忌北紅家名聲,只得停止任務。

  因為那個人,她已數不清犧牲了多少,可他呢?說變心就變心,竟是沒有絲毫猶豫。

  他們都沒再開口,沉默的望著星空。

  「如果此刻即為永恆,那該有多好?」良久,北紅明突然道。「除妳之外,我已沒有存活的意義。」

  「可你我皆非時間能力者。」對於簡直天方夜譚的假設,印只是淡淡的回覆。「若我哪天覺得太累了,說不定會把自己冰起來。」

  「那或許也是一種另類的永恆。」他笑了笑,「要是真有那一天,記得帶上我一起走。」這樣……我才不會孤獨。

  「嗯。」她輕聲回應,隨即輕笑出聲:「呵呵,倘若我們一起陷入永眠,妲禫肯定會大亂。」

  「其實這樣也不錯啊!」北紅明索性躺在地板上,「名留青古嘛。」

  「會被罵禍害遺千年吧?」印躺在他的身旁,無聲的笑了,「到時北紅家的人肯定會想把我們拖出來鞭屍。」


  不論內部景象多麼不堪,北紅家終究是一大世家,總是顧忌名聲的。


  「那也要他們有能力弄懷妳的冰。」他面露不屑,「其堅硬度是全大陸皆知的強,怎麼可能輕易損壞?」

  「哈,若再加上你的水能力……」印瞇眼,眼底盡是張狂與自信,使得有些蒼白的臉蛋容光煥發。「恐怕就所向無敵了吧。」

  「我突然很想知道他們的反應。」北紅明冷笑,「兩大鬼才攜手合作,效果想必十分驚人。」

  印淺笑著表示同意。

  「好,我下次出去就四處找適合的地點。」行動派的印開始計畫,「冰窟如何?那邊很美。」

  「在冰窟永眠可就不好玩啦。」北紅明少見的有些興奮,「岩漿森林中央吧?」

  「不要,那邊太熱。」她否定對方的提議,「日落懸崖?」

  「日落懸崖只有傍晚漂亮。」他挑剔的否決道,「地獄的彼岸?」

  「對面太血腥。」印嫌棄地獄的兇獸太殘忍,老把地獄弄的鮮血淋漓,「幽靜谷?」

  「太少人煙,要多少年才會有人發現啊。」北紅明翻翻白眼,「嗯……四季潭?」

  「有夏天。」她覺得四季中的夏季太過炎熱,「永春谷?」

  「我血緣上的哥哥名字裡有春,就算還有人字旁的也一樣,我不想連死都擺脫不了他。」他一臉嫌惡的搖頭,「魔界?」

  「那是魔王的地盤,別界。」她真心認為跟他們有些交情的魔王會崩潰,雖然他們跟魔王的交情不深,但是這樣破壞別人的領地著實不太道德。「……我想不出來了。」

  至於人界的其他地方……他們不認識的領主不用管沒關係,不會良心不安。

  縱使北紅明和印一致認為良心沒有用,不過有點交情的還是要顧一下。

  「那去百花谷好了。」北紅明再次提議,「那邊天天都很漂亮。」

  「……那是繁花的地盤。」印非常肯定繁花會恨死他們,「不然我們去時空裂縫?」

  「那裡一般人過不去。」他可沒忘記他們的目的,「極光森林?」

  「好吧。」她勉強同意,「北紅家的人應該可以找到那邊去,另外三家也是。」

  「那就這麼說定了。」北紅明笑著道。

  印微微頷首,「嗯。」

  她本來想靜一靜,但和北紅明聊天後心情早已平復,回去休息也好。她默默的想著,絲毫不打算告知北紅明就自顧自離開。

  獨自走下西樓,她沒有發現背後北紅明露出複雜的表情。

  「印,妳可真遲鈍……」北紅明的呢喃消散在風中,夜漸漸深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