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允許你來到這裡。只要封閉視覺,憑著直覺行走,就一定會找到冰窟。」

  憶起摯愛的話語,北紅明深吸一口氣,繼續往前走。

  「一年了,我尋妳一年,也下定決心不看這世間一年了......可妳在哪裡?」

  他幾近絕望的呢喃著,卻從未想過放棄。

  羈絆若失,便是生,亦與死無異。

  毫無預警的,地面劇烈搖晃。

  北紅明心下一驚,當機立斷的蹲下,雙手撐地。

  搖晃並未止住,沒有視覺輔助的他平衡感本就不佳,狼狽地倒在地上,滾了好幾圈。

  他感覺到自己正在墜落,一直到撞上石頭才停下。

  綁住眼睛的繃帶被石頭劃斷,他連忙伸手擋住眼睛。

  待久未見光的眼睛適應眼前微弱的光線,他才緩緩放下手,打量自己身處的環境。

  ──眼前赫然是一片寒冰,他竟是入了冰窟!

  「這股力量......冰窟......印!」北紅明匆匆起身,顧不得腳上傳來的陣陣劇痛,扶著牆壁一拐一拐地往前走。

  約莫走了一刻鐘後,長到彷彿永無止盡的通道終於結束,冰藍色的大廳赫然映入眼簾。

  可他沒有看見任何人影。

  「印?」北紅明開口呼喚,卻無人回應。

  疼痛使他微微蹙眉,他這才注意到腳上受了傷。

  他暗自嘖了一聲,索性坐在大廳的椅子上休息,卻意外看見桌上放著一封信,那封信已經被開過了,卻仍舊整齊地擺放著。

  「有緣來到冰窟的孩子啊,我希望你可以為我做一件事情──替我送一封口信。」

  這是印的字跡!北紅明瞳孔收縮,不安逐漸蔓延,他只得強迫自己冷靜,繼續看下去。

  「我想明應該還在世吧,他如此優秀,本就應擁有長遠的壽命。不過這不影響,我要你找到北紅明,不論是找到人還是陵墓都無所謂。

  請替我轉告他,對不起,我失約了。

  若是你來得不算太晚,或許我還在冰窟的最深處、大門後......只要我還在,我就會將畢生所學教授予你;若是你到來時我已經不在了,也要繼續往下走,我在深處放了很多東西,除了那株梧桐樹不能動之外,你可以任意改變這裡。

  口信的事情不急,只要對著最深處的大門發誓會做到就好,發誓完畢大門就會開啟。

印」

  北紅明丟下信,踉踉蹌蹌卻片刻不停的往下走,沒多久,信中提到的大門出現在他眼前。

  「印!印!我是北紅明!」他大喊,看似紋風不動的大門竟開了。

  來不及思考大門是否認得他、裡面有沒有人,北紅明走了進去。

  門後是一片巨大的櫻花林,中央則種著梧桐樹,所有的一切都與落櫻院如此相似。

  梧桐樹下的涼亭坐著一名白衣少女,旁邊趴著一隻不明生物。

  「印......?」他遲疑的喚道。她太像印了,簡直一模一樣。

  少女迅速回頭,放下茶杯,語氣肯定的問:「你是來找我師父的吧。」

  「是。」北紅明大概猜到她口中的師父就是印,便應了。

  「......」她嘆了口氣。「請隨我過來。」

  語落,少女也不等北紅明回復,自顧自的起身,拂平衣服的皺褶後就往內走。

  「央兒,客人受傷了,你載他。」她平靜的吩咐。

  那不明生物──也就是少女口中的央兒──趴低身子,尾巴一捲把北紅明放到自己背上。

  她走得很快,央兒則始終跟在她背後一步,最後他停在一面牆前面,她伸手敲敲牆壁,便見牆壁往兩旁移去。

  牆後種著幾株櫻花樹和一株梧桐,唯一的差別是那梧桐樹的枝葉包裹著一塊冰塊。

  少女示意央兒帶北紅明靠近梧桐樹,「師父就在裡面。」

  冰藍棺材中,印緊閉雙眼,面容祥和,好似只是陷入沉睡。

  少女靜靜地退了出去,只留下北紅明茫然地看著。

  「可惜了一代天才,怕是跨不過這道坎吧。情劫難渡啊......」

  一陣風吹過,被徹底抹去前世痕跡的少女低語著,話語消散在風中。

  她是印,也不是印。


  完


附註:2016/5/1完成初版,2017/5/29修文。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