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咳、咳咳──」撕心裂肺的咳嗽聲搶在日出前響起,印蜷縮在床角,大口喘息,彷彿不這樣就無法呼吸。

  呼吸緩緩恢復平穩後,她坐起身、嚥下藥丸,若無其事地更衣,倘若無視指尖無意間染上的血跡,她看來不過是臉色偏白。

  「果然,天長地久、海枯石爛都是花言巧語……傻傻的立下了血誓,卻反噬了自己啊。」她若有所思地望著那一抹殷紅,「只能放棄這具軀體,孤注一擲了嗎?」

  兩個時辰後,印抹上一層薄胭脂遮掩異樣白皙,緩步走入北紅明住著的梧桐院,入目的除去滿院碧綠的梧桐外,便是中央的櫻花樹。

  其實他的院子本來沒有櫻花,是因為偶然得知印喜歡櫻花才會特地種一株,為了給櫻花一個位子,北紅明甚至移植本來在庭院中間的梧桐樹。

  她又走神片刻,才搖頭停止不必要的思緒,伸手敲響房門。

  「明,你醒了嗎?」

  而後她聽見布料摩擦的聲響,北紅明揉著眼睛打開門,「唔……印?什麼事情?」

  「突然想起自己很久沒下廚,就煮了早餐。」印溫和的說,「一起吃吧。」

  「好。」他點點頭,「我去梳洗,妳先吃。」

  「我等你。」她俏皮地眨眼,「不然我會把東西全部吃掉不留給你喔。」

  他只好同意,關上門後快步跑去更衣,而印就站在門外、倚著牆,悠閒的看著櫻花。

  微風輕柔的吹過,一朵櫻花落在她頭上,她也不把櫻花撥掉,依然佇立於原地。銀髮上粉紅色的櫻十分顯眼,如此襯托之下,印的身影顯得有些渺茫,美得令人窒息。

  北紅明剛踏出房門看到的就是這一幕,連習慣那傾城容顏的他也不禁一愣,可惜這美麗的景色宛如曇花一現,眨眼便消失了。

  看到自己等待的人走出屋子,印站直身子,櫻花自然也隨著她的動作落下。

  「走吧。」她的聲音讓北紅明立刻回神,懊惱自己竟看到呆住,沒有先開口之餘,又暗自竊喜那美麗的畫面只有自己看見。

  印不知他腦中瞬間轉過的念頭,優雅的邁步,準備返回她那就在隔壁的落櫻院。


  「再過不久,我就會搬離這裡。」她突然開口,「我打算先回冰窟一趟。」

  冰窟是她的家,她本來要帶北紅偆去的,所幸在那之前就已分手。

  北紅明不太訝異的應一聲,他一直知道這個「獨行俠」的家在冰窟,事實上,傳說中冰窟那行蹤成謎、沒有人見過的領主就是印本人。

  不同於其他領主多半的時間都待在自家領地,她一年都不見得會回去一趟,所以幾乎沒人知道她是冰窟領主。

  落櫻院與梧桐院的大門相差不足五十公尺,漫步不久便已到達。

  北紅明詫異地發現庭院中央的不是櫻花樹,而是一株梧桐樹。

  「那是我去找繁花要的。」印解釋,「昨天才暫時種下,可以一起帶走。」

  聞言,他瞇眼仔細觀察那株梧桐,果然看見梧桐周圍的土壤顏色有些不同,是靈盆裡才會有的土壤,想必是連著靈盆一同埋進土中。

  「我以為妳會帶櫻花樹走。」他偏頭。

  靈盆的特色就是可大可小,方便攜帶,北紅明自然以為她打算帶走自己喜歡的櫻花。

  「你喜歡梧桐。」印沒有回頭,「冰窟周圍就有櫻花,比這邊的漂亮。」

  北紅明愣了愣,他非常清楚自己沒有提過喜歡梧桐這一點。

  察覺到她也很關心自己,他看著印的眼神更加複雜,混合著各種情緒。

  「……這樣你以後就可以在我那看到梧桐。」注意到他的眼神,印的臉一紅,「繁、繁花那邊的植物都長得很好。」

  發現自己少見的結巴,她的臉頓時紅得能滴血,連忙轉身領著他去梧桐樹下。

  樹下放著一套精緻的桌椅,上面早已擺上菜餚,雖然簡單卻香氣四溢。

  心情各異的兩人分別坐在兩邊,相對無言,卻不顯尷尬。

  同時吃完早餐後,印安靜的收拾餐具,北紅明也起身幫忙。

  「我先回去了。」他打破沉默,「以後我一定會去找妳。」

  「嗯。」她輕輕頷首,「如果沒在冰窟那邊找到我也沒關係,哪裡有騷動就往哪裡去。」

  北紅明忍不住笑了,揮揮手後離開。

  殊不知,印目送他直到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,彷彿要把他的背影刻在心中。

  「再見……不,永別了,明。」她低聲嘆氣,「說什麼都不能你知道……」我的時間不多了。

  她收起樹下的桌椅和那盆梧桐樹,背著不多的家當踏出落櫻院。

  印走到梧桐院門口,北紅明的早餐裡面下了迷藥,一天之內不會醒來,她特別調整的迷藥雖然對人體完全無害,效果卻是十足的。

  等到一天之後他醒來、發現不對勁時,她早就遠遠的離開了。

  她望著院內,自言自語道:「明,走之前告訴你最後一件事情吧……我啊,最討厭別人送我離開。」所以,我不會讓你有機會送我。

  這次不會,也沒有下次了。

  因為這次分開後,他們就像兩不相干的平行線,再也不會相逢。

  留下能供她懷念的梧桐樹,已然足夠。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