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紅明失神的望著庭院中央的櫻花樹,那是他們之間最後的回憶。

  「印是騙子,大騙子、大笨蛋!」回神以後,他一下又一下的敲著牆壁,連拳頭流血都沒有發現。

  「我離開以後每三天就讓信使送一封信給你。」

  想起對方離開西樓前的承諾,他心中的煩躁又多了一分。

  「明明說好了,妳騙我......」他靠著牆壁,緩緩滑下來,坐在地上,「今天都第十三天了,我可不記得妳的信使是烏龜......」

  妳怎麼可以、怎麼可以失約?

  「小少爺,您多少吃一些東西吧!」外面,僕人焦急的聲音傳來。

  「我說過多少次了,不吃!」被打擾的北紅明怒吼,「連我的命令都膽敢不聽,想造反不成?」

  「小少爺,家主說您不吃就是抗旨啊!」那僕人急壞了,在北紅家裡,家主就是天、就是皇帝,向來是個說一不二的主,要是違抗家主......

  「抗旨又怎樣!」見僕人搬出家主壓他,北紅明的怒火不減反增,「本少爺不吃!」

  那僕人愣住,一時之間也不敢再開口,深怕惹到怒氣沖沖的小少爺。

  「唉......」還是放心不下北紅明所以偷偷回來看的印輕聲嘆息,抬眼,只見繁花的信使如意躲在對面的樹上,同樣面露憂慮。

  「明大人。」見僕人離開,如意輕聲呼喚,兩人皆不知印緊貼樹枝,靜靜地望著一切。

  「如意?」聽見熟悉的聲音,北紅明稍稍歛起怒容,也猜到多半是其主繁花派她前來。

  「明大人,主子一直有種不詳的預感,前日以百花七星術占卜印大人的行蹤未果,故派如意前來告知。」她並未現身,仍舊藏身樹上。

   百花七星術?北紅明一愣,臉色頓時不太好看。繁花乃一名優秀的占卜師,眾多占卜術中又以百花七星術聞名天下,可如今...... 

  「……我明白了。」沉默數秒,他才出聲,「還有何事麼?」

  「明大人......」如意欲言又止,稍作思考後還是開口了,卻是臨時改口提起另一件事情。「主子還說最近天下不太平靜,明大人外出千萬小心。」

   「嗯。」北紅明隱約覺得古怪,卻說不出所以然,只得應道。

  「那麼,請明大人保重,如意就先回去稟報主子了。」如意在他看不見的地方欠身行禮,暗自鬆了一口氣,瞬間消失。

  要是被北紅明發現她隱瞞著什麼,她不被逼問才怪,可說出來就換印生氣了,這種情況下還是先保住自己的人身安全吧,千萬不能給對方逼問的機會。

  「這年頭,知道太多也是個大麻煩啊,而且麻煩的事情偏偏還都不是吉祥負責的。」她嘀咕著,「主子您這是為難我呀。」

  「如意丫頭,我哪裡為難妳啦?」繁花沒好氣的聲音響起,如意卻不甚訝異的,似乎早就察覺了。

  「主子,我這說也不是、不說也不是,可為難囉。」

  「也就妳還有辦法,換作吉祥丫頭肯定一下就全招了。」繁花對於自家信使之一的沒心機感到萬分無奈。

  明明都是她一手培育出來的,怎麼就吉祥長歪了呢?她到現在還是不明白,她身邊的一個比一個鬼靈精怪,吉祥到底是跟誰學的?

  「唉,太聰明也不行,這年頭啊......」如意裝模作樣的說。

  繁花翻翻白眼,話鋒一轉就問,「如意,印那丫頭呢?還是不見蹤影嗎?」

  如意搖頭,「我們仍沒有印大人的消息。」

  「沒有消息......」繁花蹙眉,「莫非印丫頭回自己的領地去了?」

  冰窟長年沒有人煙,要是她回了冰窟還真不好找。

  「希望印大人還沒有回去。」如意嘆道,「若大人真的回到冰窟,我們恐怕永遠找不到。」

  冰窟可是所有領地中最難找的,時不時就變換一下位子,更何況她們倆都沒去過,見到了怕是也認不出來。

  被「授權」可以找到冰窟的只有北紅明,但他顯然忘了這件事情,印又不會肯讓她們說出去,只能祈禱他早日想起了。


  這端兩人唉聲嘆氣,另一端北紅明毫不猶豫的收拾基本物品準備離開卻被攔下。

  「滾。」他冷聲斥道。

  「家主有令,少爺多日未進食,身體虛弱,須在家靜養。」護衛躬身,語氣雖恭敬,卻不容反駁。

  這擺明是軟禁。北紅明不悅,卻沒有打消離家的念頭,當下喝道:「本少無恙亦無罪,誰敢攔我!」說著,他就要硬闖,不料護衛出手攻擊,逼得他不得不駐足防禦。

 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北紅明越發越焦急,攻擊也越來越狠戾,招招直取要害。

  莫約兩分鐘後,那護衛身體一晃,眼看就要倒下——

  「北紅明,你這逆子!」蓦地,北紅家主的怒吼響起,宛若驚雷。

  縱使心知無望,北紅明仍奮力往外跑。

  太陽高掛在天空之中,他心中卻是一片冰涼。

  今日若無法離開,可還能見到印?他還能有自由之日麼?印呢?她到底去了何方?

  無數問題閃過腦海之中,或許再也見不到心儀之人的念頭令他心如刀割。

  北紅明咬牙,面對北紅家主氣勢磅礡的一擊竟是不閃不避。

  驀然,如意瞧見不妙,自樹梢躍下,硬生生擋住北紅家主的攻擊,卻毫髮無傷。「明大人,且讓如意祝您一臂之力!」

  「如意,代我向繁花道謝!」頓時無所顧忌的北紅明身影一閃,已經遠離北紅家的大門。

  北紅家主想追上去,如意卻穩穩地擋在他身前。

  於情於理,她都不能讓北紅明前功盡棄。

  遙望青年離去的方向,她呢喃:「能到冰窟的只有您一人,您可千萬要找回印大人啊...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笑夢臨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